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张掖市

张掖市通报8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时间:2016-06-21 09:08: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卓航点击:

1.甘州区安阳乡毛家寺村村委会违规购置车辆问题。2010年12月,毛家寺村村委会违规购置面包车一辆,支付资金53054元,并登记在村委会主任毛永林个人名下供村委会使用。至2014年12月,在村委会报销车辆保险、燃油、维修等费用33440.05元。2016年4月,毛永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党支部书记毛德林被诫勉谈话分。违规购置车辆公开拍卖,车款收缴村账户。

2.甘州区三闸镇三闸村原民政信息员闫吉祥冒领低保金、收受礼金问题。2013年7月,闫吉祥父亲去世后,闫吉祥故意隐瞒未报,继续领取其父五保供养金1640元;2014年4月,闫吉祥母亲去世后,闫吉祥仍然隐瞒未报,继续领取其母五保供养金、重度残疾人生活补助等7691.2元。2013年6月,闫吉祥在给村民办理五保供养户手续时索要现金500元。2016年5月,闫吉祥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纪资金予以退还。

3.临泽县倪家营镇汪家墩村村委会套取危旧房改造资金问题。2011年至2012年,汪家墩村村委会主任黄继军安排虚报4户危旧房改造名单,套取危旧房改造资金4.2万元,用于该村3个合作社会议室修建、设施购置等支出。2016年5月,黄继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高台县黑泉镇定安村原文书赵吉钰侵占、挪用村集体资金问题。2010年至2013年,赵吉钰利用职务便利,先后侵占村集体资金126268元,挪用村集体资金61347.38元。2016年4月,赵吉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村委会原主任张茂福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党支部书记王银俊被批评教育。

5.高台县合黎镇八坝村党支部原书记张万兵以权谋私、侵占集体资金等问题。2015年5月,张万兵私自将村委会装修工程承包给其亲属;2013年至2015年,先后侵占村集体资金16161元;2013年12月,克扣群众钱款1610元。2016年5月,张万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侵占资金已退交村集体,克扣钱款已退还群众。

6.山丹县位奇镇暖泉村套取草原生态保护奖补资金问题。2011年至2014年,暖泉村虚报草原生态保护奖补面积,套取补助资金41028元,用于村务开支。2016年4月,村党支部书记张天相、村委会主任田福忠、村委会原主任张华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肃南县马蹄藏族乡八一村党支部原书记赵永生、村委会原主任黄兴国工作失职问题。1997年至2010年,八一村村办小牧场经营管理混乱,收支情况不记账;疏于管理,造成村集体财物丢失;出租集体草场不签订租赁合同,致使集体草场到期无法收回;村级档案遗失,给草场确权和村集体资产核查工作造成困难等,在群众中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对此,赵永生负有主要领导责任,黄兴国负有直接责任。2016年4月,赵永生、黄兴国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8.肃南县祁丰藏族乡黄草坝村坐收坐支集体资金问题。2009年至2012年,黄草坝村将村办牧场承包款88067元不入账,坐收坐支,用于村务活动和接待费开支。对此,村党支部书记佘战春负有主要领导责任,村委会主任省新东负有直接责任。2016年4月,佘战春、省新东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