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两当杨店镇:“点线面”齐发力 打造人居“和美名片”

时间:2024-01-22 22:15:2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罗宁今年以来,两当县杨店镇紧盯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和美宜居新乡村。坚持点线面三管齐下,立足实际,多措并举,一体化推进乡村建设和治理,推动村貌乡风明显改善,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使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攀升。

“点”上突破营造人居环境。杨店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动员群众共同参与,以村社主干道、房前屋后、村内村外、河道沟渠为重点区域,对乱堆乱放、枯枝烂叶、杂草杂物和生活垃圾等动真碰硬、真抓实改,进行全面细致地清除。同时,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回头看”,紧盯薄弱环节,对整治过的重点道路进行常态长效维护,实现环境卫生整治规范化、常态化。

“线”上延伸打造文明新风。新时代展现新风貌,杨店镇高度重视移风易俗工作,将乡风文明建设与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以满足群众需求为导向,坚持做“活”乡村文化,育“实”乡风文明,线上依托抖音、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广泛宣传,线下则充分利用宣传栏、广场墙壁、住宅墙面公共区域打造弘扬新风正气的特色“文化墙”。同时,因村制宜进一步修改完善村规民约,大力提倡移风易俗,弘扬家庭美德,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新动能

“面”上拓展巩固工作成效。为持续巩固和美乡村建设成果,杨店镇建立健全“一约六会”制度,组成“六支服务队”,完善制度保障,弘扬乡村新风,大事小事共同议、好话坏话有地说。同时落实网格化管理,将村庄划分为若干责任区域,整合集体力量,由网格员主动下沉,维护村庄环境与入户宣传双管齐下,将环境整治理念与移风易俗新风传入家家户户。

下一步,杨店镇将进一步引导群众提高“我家乡我建设”的思想自觉,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质量,全面夯实乡风建设基础,因地制宜,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和美乡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