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工作回顾】之二十:陇南市两当县城关镇“四举措”推进统计工作迈上新台阶

时间:2024-01-18 23:52: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今年以来,城关镇统计工作坚持从“阵地、队伍、机制、业务”个方面入手,稳步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全面实现统计现代化改革,推动高质量统计服务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强阵地建设,提升统计工作环境。始终把统计阵地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来抓,配备了电脑和打印机,统一制作了统计工作制度、统计任务和报表流程展板,办公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统计人员战斗力。年初制定了统计人员业务培训计划,每季度培训一次,针对农村统计工作内容分别开展统计业务、法制培训,不断提高统计人员的素质和依法统计的能力

完善工作机制,提升统计工作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明确了统计工作任务的规范和要求,对统计数据采集、审核、报送、发布、保管、交接等各环节作了明确规定,使各项统计工作有章可循,确保了统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在统计档案管理中,对综合统计台账、分村台账进行规范管理。对年度报表、资料进行系统整理,统一装订、统一存档,保证了统计资料的连续性。

紧抓业务管理,提升统计工作效能。进一步强化统计工作站职能,要求各项报表的搜集、整理、汇总上报均由统计站审核、盖章或备案,从根本上避免了“数出多门”的现象,确保了源头数据质量,保证了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可靠。

下一步,城关镇将牢固树立“统计工作根在基层,统计数据实在基础”的鲜明导向,健全工作机制,创新方法手段,营造积极氛围,以“统计执法检查”为抓手,全面提升统计工作精准化服务水平。

(供稿:安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