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西和县:党建引领推动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4-01-18 23:23: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通讯员 巩凡)近年来,西和县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抓党建促业务,抓学习强队伍,抓整治转作风,着力打造工作亮点,充分发挥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引领助推全县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2023年,西和县完成粮食播种面积56.4万亩,产量16.6万吨

西和县紧紧围绕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西和县按照“八区一带一园一中心”的产业布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动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为工作主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责任落实、抓基层基础、抓作用发挥、抓问题解决,党建体系不断完善,主体责任有效落实,行业风气持续好转,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走深走实,做到以党的建设促进工作落实,不断提升“三农”服务水平。

近年来,全面落实“四抓两整治”“四抓两提升”措施,把“软指标”变成“硬任务”,确保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常态长效,着力破解基层党建与“三农”业务“两张皮”的难题,构建形成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合力,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按照“地域相近、资源互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逐步形成“以半夏为主的中药材,以花椒苹果蔬菜为主的经济林果蔬,以养鸡养猪为主的畜牧养殖”三大特色产业,大力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和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创建。积极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产业化发展模式,不断加大农业企业、合作社的引进培育。以“抱团发展”的新方式,充分调动农民参与生产的主动性、积极性,降低土地使用、产业管理、农业生产成本,让群众能够获得更多的收益。

西和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