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中石油甘肃陇南销售分公司:“三聚焦”守牢年关安全生产

时间:2023-12-14 20:00: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张小斌)年关将至,中国石油甘肃陇南销售分公司结合冬季“八防”要求,强化检查、演练、整改三个环节,从提升意识、技能、应急等方面能力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坚决守牢年关,确保油气站安全平稳运营。

nEO_IMG_1686706660945.jpg

聚焦风险严防措施。对照冬季“八防”要求,公司上下从安全管理风险入手,督促各片区、各站提前备齐防冻、防寒相关应急物资,对关键设备、重点部位进行定期巡检和防冻处理。指导加油站及时清理加油站屋顶、站内及围墙周边枯枝杂草,消除火险隐患。强化员工冬季安全用电检查,加强对消防设备等维护保养和到期更换,确保各项设施设备完好运行。

聚焦隐患严密排查。公司制定隐患检查清单,指导片区和加油站抓好日常巡检和稽查,对加油区、卸油区、配电房、厨房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坚决消除盲点难点,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需跟进整改的明确防范措施和整改期限。同时,各片区、各站从安全管理制度入手,学习冬季事故案例,开展防爆、防冻、防静电、防火、防盗抢等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6个片区组织辖区内站点开展应急演练60余次,全面加强了员工的综合应急处置能力。

聚焦整改严格督导。公司将日常检查和体系审核发现的问题与隐患汇总成表,形成专业线岗位人员和片区管理人员两级督导模式,每周对安全隐患风险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做到“不遗忘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隐患、不遗留一个问题”,逐一销项,整改到位,全面筑牢加油站冬季生产安全之堤。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