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各乡镇扎实开展秋冬季经济林综合管理工作

时间:2023-12-14 01:04: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骞瑶)当前正值秋冬季经济林综合管理的最佳时机,为抢抓有利时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秋冬季经济林综合管理工作,提升经济林综合管理水平,持续推动经济林提质增效。区林草局扎实部署,精心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开展综合管理技术培训工作并配发管理物资。

nEO_IMG_图片1.jpg 

随着气温逐渐下降,经济林进入秋冬季休眠期,武都区各乡镇利用秋冬季农闲时间,扎实开展花椒经济林综合管理工作,保障群众的致富树安全过冬。

nEO_IMG_图片2.jpg

武都区花椒服务中心按照秋冬季经济林综合管理工作安排,紧紧围绕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组织技术人员到郭河乡就花椒树刨盘施肥、主干涂白、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进行现场培训。发放涂白剂5吨、石硫合剂5吨、杀虫剂30件;修剪工具300套、有机肥17吨、科技管理手册500册、培训椒农500余人。在马街镇发放涂白剂6吨、石硫合剂5吨、杀虫剂40件以;修剪工具100套、有机肥40吨、科技管理手册500册、培训椒农500余人。

区油橄榄产业办组织技术人员外纳镇、汉王镇开展油橄榄综合管理知识培训。培训会采取“现场讲解+田间指导+动手实践”的模式,技术人员向大家传授油橄榄树施肥、病虫害防治、修枝等方面的知识。与油橄榄种植户互动交流,耐心解答村民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现场做了示范。讲解示范以后,很多参加培训的农户都积极踊跃操作,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