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冬日大棚绿意浓 蔬菜产业促振兴

时间:2023-12-14 00:30: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玉娟)近年来,武都区紧紧围绕兴产业、促就业、带民富的要求,利用地理优势,大力发展高产、高效、优质的蔬菜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增强自我“造血”功能,助力乡村振兴。

nEO_IMG_图片17.jpg 

正值冬季,记者在石门镇青陇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内看到,蔬菜大棚里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务工人员正在采摘、分拣、打包、搬运、装车,在他们的辛勤劳作下,一捆捆翠绿诱人的小油菜即将被送往不同的蔬菜市场。

蔬菜大棚的工人们也在种菜的过程中摸索出了一套种植蔬菜的“良方”,经过他们的科学管理,一座座蔬菜大棚早已成为了他们增收致富的“聚宝盆”。看着长势喜人的各类大棚蔬菜,青陇现代化农业产业园的务工人员说“我负责在这里种菜好几年了,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蔬菜产量不断增加,这几年效应也不断增多,我种菜也越种越有信心了。”

近年来,武都区始终把培育发展蔬菜产业作为增加群众收入,助推乡村振兴的拳头产业,按照“扩容提质增效”的总体思路,持续增加技物投入,不断加强新技术推广应用,全面推广落实集约化育苗,及时调整种植品种,优化种植结构,不断提升蔬菜品质,逐步走出了一条发展蔬菜种植、振兴乡村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