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云屏镇:坚持十根手指弹钢琴 全力推进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时间:2023-12-13 19:45: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年末之际,多项重点工作交织,时间紧任务重。两当县云屏镇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坚持“十根手指弹钢琴”,党员干部齐发力,绷紧弦、铆足劲,聚焦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凝心聚力、埋头苦干,统筹推进全镇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落地见效。

“双百千万”不停工

在云屏镇,广大干部群众把田间地头当做“练兵比武”的大舞台,在专业技术人员和各村“土专家”“田秀才”的悉心指导下,全面落实除草、施肥、涂白、修剪等管护措施,坚持“管护一棵、合格一棵、见效一棵”,确保管护地域、管护措施、管护树种“全覆盖”。

nEO_IMG_图片75.jpg 

入户核查不停歇

连日来,云屏镇组织镇村干部、帮扶干部扎实入户走访,按照“不少一村、不漏一户”的要求,通过实地看、现场问、拉家常等方式,聚焦家庭收支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务工就业、安全饮水、卫生厕所、住房安全、“一键报贫”宣传使用等方面,逐项查短板、找弱项,排查潜在的风险隐患。

nEO_IMG_图片76.jpg

安全生产不松劲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近日,云屏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提高思想认识,树牢红线意识、问题意识、责任意识,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为抓手,狠抓源头防控,对辖区商铺、农家乐、农家客栈等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专项整治行动。镇村干部通过实地走访,重点对安全教育培训、消防设施设备维护、烟花爆竹安全等情况展开检查,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nEO_IMG_图片77.jpg 

环境整治常态化

云屏镇坚持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以示范带动,组织村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志愿者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激发广大群众主人翁意识,让群众由“旁观者”变为“参与者”,从“要我干”变成“我要干”,做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受,不断亮化村庄“颜值”。

nEO_IMG_图片78.jpg 

护林防火不松懈

连日来,云屏镇各村积极组织护林员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和巡山护林工作。在巡山过程中,巡查人员全面巡查辖区森林防火、森林资源保护等情况,对可能存在的山火隐患进行排查。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入户向群众宣传讲解森林防火、违法砍伐木材等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不随意焚烧秸秆,不在林区内生火,不乱砍乱伐等。

nEO_IMG_图片79.jpg

“两费”收缴不停步

云屏镇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按照“快速推进、分步实施、突破难点”的要求,明确收缴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同时确定每周收缴额度,实行日通报、周汇报制度,针对目前尚未参保人员,组织镇村干部从“等上门缴”变为“上门收缴”,通过入户催缴、电话催缴等方式,为群众说政策、讲道理,引导群众由“要我缴”到“我要缴”的思想转变。

nEO_IMG_图片80.jpg

下一步,云屏镇将继续立足工作实际、把握工作规律,认真梳理,查缺补漏,对照目标任务,挂单销号,紧紧围绕群众所想、所需、所求扎实开展工作,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赢得主动。

作者:刘欢  甘肃省两当县云屏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