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主动创稳】武都区公安局深入辖区开展精神麻醉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检查工作

时间:2023-12-12 20:47: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蒋小花)为进一步规范武都辖区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的使用和经营秩序,有效预防和打击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违法犯罪行为。近日,武都区公安局禁毒部门在辖区内开展易制毒化学品、精麻醉药品类专项工作检查。

结合辖区实际,此次专项工作检查针对武都区使用易制毒化学品单位、企业和经营精麻醉药品类以及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为重点品种的医院、药店进行专项检查。此次专项工作检查严格按照《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深入排查被检查单位的管理制度、使用台账、储存管理,查看是否落实管理制度上墙,是否专人负责、专柜双人双锁、专用账册、专册登记、专用处方以及是否对购药人的身份信息进行登记,账物是否一致等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武都区相关企业、单位均能严格执行精麻药品和精神药品的采购、验收、储存、登记等制度都很完善,台账清楚、管理到位。同时,民警现场讲解毒品知识及易制毒化学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使用主体单位要自觉加强管理和提高防范意识,规范经营管理,防止易制毒化学品、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通过非法渠道流入社会。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准确掌握武都区精麻药品和精神药品经营、使用的单位,建立和执行各项内部管理制度情况,梳理分析监管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细化落实各项监管措施,消除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流入非法渠道或制毒渠道的隐患,建立健全精麻药品管理长效机制,提高企业、单位等专职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的守法自律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不断提高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武都区对易制毒化学品和精麻药品管理工作水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