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宣传不停歇 送上冬季“平安礼”丨礼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岁末年初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08 17:33:2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 冬季历来是火灾高发季节,为持续做好冬季火灾预防,切实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支持消防的良好氛围。连日来,礼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检查、演练、宣传工作,推动“防灭宣”一体化,有效筑牢全县辖区内消防安全防火墙。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冬季防火工作,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社会单位抵御火灾事故能力,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不断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礼县消防救援队立足于实际,积极探索,多渠道掀起消防宣传新攻势,营造消防宣传新景象。

拓展新思路 抢人流高地

每逢周末、节假日礼县各大型商业综合体、景区、广场人员密集。队紧抓时间节点,抢占人流浪潮,走进大润发超市秦文化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设摊宣传、驻点宣传,为群众提供咨询指导服务,细心为群众答疑解惑,派发宣传手册、赠送文创小礼品,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活动现场,“摊位”一支,展架一摆,瞬间吸引了广大群众的围观。“阿姨,您好,我们是礼县消防队的宣传员,提醒您出门前要记得‘三清三关’,不能将电动车推上楼充电”……

政企强联合 实操强技能

消防宣传进辖区医院、秦人广场秦文化博物馆、药店等,分批次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消防技能培训,共计培训1500人次。现场发放“常知道”消防安全宣传册,手把手教学灭火器“灭真火”操作,讲解室内消火栓使用方法的同时进行出水实操,力争让每一位参训人员学会分辨灭火器、正确认识消火栓,达到“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培训效果。借此让广大人民群众百姓、机关工作人员在日常生活中学习消防知识、提高防灭火技能、传播消防安全意识,让消防安全渗透进机关工作,为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机制打下坚实基础。

移动式推广 织密防控网

宣传文员“走街串巷”,在辖区内的居民小区、集市、农村等前沿阵地开展“巡游”。利用户外LED显示屏和大喇叭播放防火安全常识,有针对性地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和火灾警示片等内容。宣传内容经过精心择取、简洁凝练,涵盖了自防自救与秋冬季防火等多方面知识,通过发挥外界宣传媒体设备灵活、便捷、亲民的优势,让群众直观地了解到火灾的危害性,并向当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醒群众注意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做好办公、居家的各项防火措施。

多媒介平台 营造大氛围

借力消防题材电视剧热播浪潮,通过新媒体平台,从贴近生活的角度切入,向辖区居民发送家庭防火的各类消防安全提示内容。加强户外阵地建设力度,利用户外显示屏、楼宇电视播放消防宣传提示、消防公益短片,在小区公示栏张贴、悬挂各类海报、横幅标语,通过短信、微信群推送消防安全提示。鼓励消防安全知识“线上”学,发动企业员工、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重点人群注册使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督促指导各行各业主动学习、持续学习,不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

下一步,礼县消防救援队将坚持“力度不减、频次倍增”的宣传思路,持续扩大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全力营造消防宣传“时时在,处处有”的浓厚氛围。

礼县消防大队 宣传员:薛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