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佛崖东收费站开展三个“一”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23-12-08 17:01:0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李锦泫)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念好安全生产思想的紧箍咒,增强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近日,武都区佛崖东收费站开展安全教育培训活动,不断牢筑安全生产防线。开好一堂安全培训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是什么?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哪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如何落实?”带着这些问题,站级负责人通过一个个案例进行分析讲解,给全体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形象发人深思的安全课。观看了火灾、触电、车祸等典型案例视频,更加直观地警示职工时刻注意用火、用电、驾车行驶等安全。

回顾一次安全事故教训。生命没有彩排,每一次事故发生,教训都十分沉痛。在培训中,大家纷纷回顾自己身边发生的安全事故。有的讲述在当班期间亲眼见到车辆自燃的突发事故;有的讲述在冰雪天气因车速过快,上演漂移车辆差点失控的惊险过程;有的讲述自己身边人在路况不熟悉地段逆行,导致惨痛的交通事故等等,通过一个个现实案例警示全体职工,敲响安全生产警钟,具有更直接的现实意义。

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冬季寒潮来袭,收费站安全形势更加严峻。站级负责人再三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各班组人员时刻留意身边的安全隐患,如有发现立即上报,同时对站区线路、发电机房、配电室、UPS室、监控室等重要区域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让大家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立安全防范与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