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两当县城关镇:河道“清四乱”,打造清水绿岸

时间:2023-12-07 00:14: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落细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进一步加大河湖“清四乱”工作力度,两当县城关镇聚焦辖区河道内“乱堆、乱采、乱占、乱建”等“四乱”突出问题,强力攻坚、重拳出击,全面开展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

聚焦重点难点,集中排查整治。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针对河道内“乱堆、乱采、乱占、乱建”等“突出问题,采取“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原则,集中清理河面漂浮物、河岸杂草、河道垃圾,对于发现的环境问题,第一时间现场交办,督促立即整治。

持续跟踪问效,狠抓整改落实。镇村两级河长和巡河员充分发挥基层治理保护工作职责,不定期开展河道巡查、环境卫生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跟踪解决,发现乱扔、乱倒、乱堆放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导制止,确保河道“清四乱”及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开展、长效化巩固,全面实现辖区河道内无围垦种植、无乱采乱挖、乱搭乱建、垃圾围堰等环境卫生及安全问题,有效改善河湖及周边生态面貌。

强化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入户走访,广泛宣传污染河湖的危害及开展河湖“清四乱”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清四乱”工作认可度和满意度。同时,鼓励村民通过电话、网络等渠道反映河渠环保问题,形成“全民找问题、河长领问题、监督改问题”的长效机制,全面营造人人争当河湖卫士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城关镇将进一步压实镇村两级河长管水、护水、治水工作责任,加大巡河力度,促进全镇水生态环境整体改善,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 供稿:彭舒荣)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