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夜间执行不停歇,依法拘留显权威

时间:2023-11-15 21:28: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赵振 寇峰近日,武都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涉及6起执行案件的同一被执行人李某采取司法拘留,严厉打击其逃避执行的违法行为,有效彰显了司法威慑力,维护了司法权威。

nEO_IMG_图片7.jpg

 20187月以来,被执行人李某以工程建设、项目投资急需资金为由,相继向申请人卯某、浩某、朱某等六人借款达170余万元。申请人依约向李某出借了借款,但在约定的还款期限届满后,李某迟迟不予偿还借款。六名申请人相继提起诉讼,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后,李某仍拒不履行调解书所确定的义务。眼看迟迟拿不到钱,无奈之下,卯某等六人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通知被执行人李某按期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执行人李某依然无积极偿还意愿,抱着“躺平”的心态,武都区人民法院遂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

执行局干警依法将被执行人李某传唤到庭后,再次向其释明法理、耐心劝说后,被执行人李某仍不予理会,声称手里没钱、无法偿还债务,鉴于李某拒不履行的行为,为维护司法权威和法律尊严,严厉打击拒执行为,武都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李某采取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

nEO_IMG_图片8.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