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西和县:以现场观摩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时间:2023-11-11 15:34:3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通讯员 巩凡)今年以来,西和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观摩活动,“现场赛马”比拼亮实绩,在全县掀起党建引领、争创先进的热潮,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突出组织领导。县委把组织开展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现场观摩活动作为深入开展基层党建基础建设攻坚行动和“六个提升”行动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全面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着力找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破题思路和解题技巧。县委组织部结合2022年度“红旗党支部”和“星级党支部”创建情况,选取20个乡镇和17个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两新”组织的基层党建示范点为观摩点,明确由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县直党(工)委书记和党务干事组成三个观摩组,力求通过互观、互检、互比,进一步凝聚基层党建工作“书记抓、抓书记”的思想共识。

突出形式创新。聚焦比学对标全力赶超、揭短亮丑接续奋进的效果,现场观摩活动采取“汇报交流+查阅资料+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立体、直观、形象地展示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实际成效。各观摩组成员认真聆听讲解,仔细翻阅资料、频频拍照记录,对“红旗党支部”创建、党支部建设标准化、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教育教学融合、卫生健康示范点、医疗卫生融合等工作进行全面了解。在每个观摩点,现场随机安排3-5名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党(工)委书记和1名包抓联系乡镇的组工干部现场就观摩学习感悟、特色亮点和存在的不足进行点评,切实在观摩比对中拓宽思路,在互学互鉴中力促提升。

突出效果导向。将现场观摩情况作为基层党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之一,充分发挥“陇南西和发布”、“陇南西和组工”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制作发布观摩视频21条,邀请12名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谈感想、说打算、话发展,视频播放量累计达到40余万。同时,在“陇南西和组工”微信公众号持续展播各个示范点的典型做法,推动形成“先进党组织示范引领、达标党组织找准差距,落后基层党组织补齐短板”的良好局面。聚焦巩固现场观摩成效,各乡(镇)党委、县直党(工)委及时召开基层党建专题工作会议,组织村(社区)干部、党务干部到兄弟乡镇和本乡镇示范点现场进行观摩学习,在取长补短、相互交流中找差距拓思路,全力推动观摩成果转化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西和县融媒体中心 巩凡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