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月照乡开展“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活动

时间:2023-11-10 15:57: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赵振 朱建军为进一步丰富乡村文化生活,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引领乡村文明新风尚,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10月31日,由武都区文旅局组织的“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活动走进我乡马塄、尹家坝、六房沟等村,为群众献上了一场场出色的文艺演出,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彩的文化大餐。

nEO_IMG_图片8.jpg

习习秋风送爽,曲艺韵味悠长。在各村干部的大力宣传下,演出现场,群众们早早就来到了现场,“抢占”看戏的绝佳位置。演出团的演员们相继登台亮相,为群众带来舞蹈《武都我美丽的家乡》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诗朗诵《祖国颂》,合唱《因为爱情》,器乐《将军令》、舞蹈《椿》、《清风徐来》、《巧缘》、《舞之狼》等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高山戏《讨债》、《欢腾》更是赢得在场观众声声叫好,喝彩声、鼓掌声彼此起伏,场上场下气氛热烈,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演出给村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送戏下乡文艺演出活跃了农村文艺舞台,既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村近距离感受文化艺术的魅力,也让大伙儿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新气象、新风尚,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得到充分涵养和发扬。下一步,月照乡将持续为群众提供包括戏曲在内的多种形式文艺演出,促进传统文化在农村地区的传播普及和传承发展,增强广大群众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