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坚持多种宣传方式并举 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营造浓厚氛围

时间:2023-11-03 01:03: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为切实做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宣传工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营造浓厚的氛围,陇南市武都区委宣传部坚持阵地宣传、活动宣传、特色宣传并重的原则,注重宣传发动和广泛动员,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大造声势,使创卫工作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一、注重建立长效机制,推动部机关创卫工作落实落细。严格落实“包街包巷包小区”责任制,对包抓街道、巷道、小区的环境卫生、“蜘蛛网”进行集中排查清理,共粉刷墙面260平方米、清理小广告8处、治理“蜘蛛网3处。严格落实周五卫生集中整治机制,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对责任路段和包抓小区的卫生等进行全方面、无死角的清理,并积极开展文明劝导,向沿街商户及过往行人宣传,促使商户规范经营,保持门前环境卫生整洁优美,倡导广大市民朋友们积极投身到创卫工作中来,为打造“干净、有序、优美、和谐”的城乡人居环境出一份力,增一份光。

二、坚持负面监督报道与正面宣传引导结合,注重发挥阵地宣传的主渠道作用,新闻媒体宣传有声势。及时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列为新闻宣传的重点,周密制定宣传计划,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在本级媒体开辟创卫专栏和专版进行专题报道,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相关健康卫生知识和创卫工作涌现的典型事例。同时,发挥新闻媒体监督作用,设立创卫曝光台,健全人居环境卫生红黑榜制度,协同相关部门及时揭露有损武都形象,有碍创卫的脏、乱、差、堵等现象。

三、注重活动宣传,充分调动全区上下参与“创国卫”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群众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陇南市武都区委宣传部加大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工作的统筹和指导力度。在城市入口、主要公共场所、重要节点、居民小区等地开展片区宣传,合理设置公益广告和创卫宣传专栏、创卫宣传标语,大力宣传创卫知识和健康教育知识,营造浓郁的的创卫氛围,扩大了健康教育的知晓率和市民卫生行为的养成率。通过街道社区、区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企业开展街面宣传,在城市主要街头设置创卫宣传站、宣传点和宣传车,张挂宣传标语,播放宣传录音,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投诉、举报。积极倡导志愿者行动,定期组织机关干部、中小学生、企事业单位人员、社区群众以及创卫志愿者上街清除卫生死角,劝导、纠正违反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和不文明,不卫生的不良行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