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池坝乡扎实推进撂荒地图斑核查工作

时间:2023-10-26 22:27: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白雪茹 巩亚丽连日来,武都区池坝乡坚持把撂荒地图斑核查工作抓在手上,紧锣密鼓,高位推动,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为撂荒地动态清零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块”工作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化身实地踏勘的“核查员”,徒步跋涉、翻过高山、越过沟壑,对照“农事直通”APP疑似撂荒耕地问题图斑,逐户逐块拍照取证销号,仔细核实图斑面积和撂荒地整治情况,第一时间将核查情况在线反馈,同步登记造册、建齐台账、对账销号,确保撂荒耕地底数清、原因明、全整改。

对各村实地核查情况,实行日统计、日通报、日调度、日督办,倒逼工作进度,对存在工作不重视、行动不积极、核查不全面、整改不到位的村和个人启动严肃追责问责机制,不折不扣将每一图斑核查任务落到实处,推动撂荒地图斑核查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池坝乡将持续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积极引导农户全面盘活撂荒耕地,确保撂荒地应耕尽耕、应种尽种,为保障粮食安全、增加群众收入、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