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武都创卫新高潮 乡镇(街道办)在行动

时间:2023-10-20 14:44: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创卫”工作没有旁观者,“创卫”的整个过程,每一个环节,每一次活动,都离不开各乡镇(街道办)、单位、各行业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只有人人参与其中,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卫氛围,创卫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近期在陇南市委市政府、武都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武都区城关镇、东江镇、钟楼街道办、江北街道办、江南街道办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卫活动,不断把创卫工作推向新的高潮!

城关镇

为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高效推进,建设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宜居环境,城关镇紧盯创卫工作目标,全面改善城区老旧小区人居环境,切实解决设施配套老化、周边环境差等问题,进一步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连日来,北山社区、教场社区、建设巷社区、人民路社区、南桥社区联合“包街包巷包小区责任单位”成立创卫专班,对老旧小区防盗网拆除住户进行入户宣传动员工作,同时对老旧小区弱电线、环境美化进行了整体部署安排。

东江镇

为进一步营造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辖区环境,确保创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东江镇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对照创卫标准要求,多措并举,抓住环境卫生治理末梢,下好“绣花”功夫,多方统筹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为辖区居民干净舒适生活不断“加码”。

钟楼街道办

为持续巩固街域环境卫生整治成效,打造干净、整洁、靓美的街域环境。近期,钟楼街道按照“周一、周五”环境卫生日制度工作要求,组织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江北街道办

为创建“洁净、秩序、文明”的辖区环境,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辖区环境卫生管理,近期,江北街道积极采取措施,由主要领导带队包抓,带领街道社区两级干部、志愿者群众,重点对九号路步行街门前四包落实不到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店外经营、乱贴乱画等现象进行重点整治,不断推进环境整治“提质”又“增颜”。

工作人员对乱拉乱挂的横幅广告及破损的各类横幅广告进行拉网式排查并集中整治;及时对违规设置横幅广告的商户进行教育引导,与商户、广告业主等责任主体进行耐心交流,引导其主动拆除、清理;对随意停放非机动车的,及时予以劝阻,并引导驾驶人有序规范停车。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江南街道办

为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创卫工作实效,连日来,江南街道迅速行动,精心组织,严格对标“创卫”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工作任务标准,全方位、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推进江南“颜值”“品质”双提升。

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落实。江南街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多次组织召开创卫工作推进会,切实把创卫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要求全街道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盯时间节点,进一步增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创卫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坚持干群齐心,靓化生活环境。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公益性岗位、志愿者,紧盯乱堆乱放、生活垃圾等突出问题,对房前屋后、主要路段及公共区域等进行大清理、大扫除、大整治,常态化开展辖区环境秩序整治,真正做到从行动上落实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