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中石油甘肃陇南销售分公司:传承红色基因 打造新时代“铁人”队伍

时间:2023-10-19 20:16: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张小斌)10月13日,中国石油甘肃陇南销售分公司宕昌片区党支部以纪念铁人王进喜诞辰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新时代铁人队伍”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带头传达学习了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戴厚良在第六届石油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论坛上的讲话,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以铁人王进喜同志为榜样,学习他身上的优秀品质。随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铁人王进喜》。影片展示了在零下40多度的环境中,铁人王进喜和他的1205钻井队在荒原戈壁、大漠黄沙中“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英雄气魄和跳进泥浆池里充当“人体搅拌机”的奉献精神,他的先进事迹使党员干部深受鼓舞。观影结束后,大家围绕如何继承和弘扬“铁人精神”谈体会、讲反思、聊感悟,提振奋斗信心。党员王芳兰说道:“铁人精神”是对王进喜崇高思想、优秀品德的高度概括,也集中体现出我国石油工人精神风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远是亿万人民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立足岗位,努力提升个人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做好各项工作,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党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实质和科学内涵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今后将继续以“铁人精神”为指引,坚定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努力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