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南美白对虾“跳”上市民餐桌

时间:2023-10-18 21:07:2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黄骊珠 赵佳欢)近日,武都区角弓镇硝坝子村养殖的南美白对虾开始捕售,生活在热带海域里的白对虾,如今“跳”上了西北人的餐桌,吸引广大消费者参观购买。

武都区水资源丰富,光照气候条件好,为养殖白对虾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在光热水等资源的加持下,养殖场通过调节水温、盐度、水质、饵料等,模拟海水养殖环境,调配不同生长周期的养殖密度,实现了南美白对虾在内陆地区养殖。

据悉,武都区渔跃水产养殖合作社今年尝试引进20万尾南美白对虾苗进行淡化养殖。目前,该养殖基地生产的南美白对虾体长达15厘米以上,产量达到4000斤,产值16万元。随着南美白对虾上市销售,填补了本地活虾市场“空白”,为当地消费者提供美味“海鲜”。

该养殖场负责人表示,在今年引进试验成功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养殖经验,扩大养殖规模,计划开展大棚室内高密度养殖,每年可生产3茬成品虾,每茬产量达到10000斤以上,预计产值达到120万元以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