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礼县:苹果飘香惹人醉 果农增收笑声甜

时间:2023-10-12 17:36: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 十月秋风送爽,乡间色彩斑斓。在甘肃礼县,掩映在青山绿水间的苹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醉人的果香和甜蜜的笑声

眼下,正值礼县苹果成熟的季节,漫步祁山镇各大果园,果树红绿相间,果农忙忙碌碌,苹果已经从果园走进市场,果农们将采摘好的苹果堆放在框子里,红彤彤的苹果让人眼馋,脆生生的香甜沁人心脾。大家熟练地分拣、装框、称重、搬运,忙得不亦乐乎。在祁山镇严洼村的苹果园内,果农正为自家的苹果采摘和销售而忙碌着。

“今年苹果个大、形正,颜色鲜亮,市场价格很不错,现在‘花牛’每斤2元多呢。”苹果成熟是对果农最好的回馈,严洼村果农杨雄彦看着自家果园里红彤彤的苹果,乐得合不拢嘴。

每到寒露前后,是果农们最繁忙的时候,为了顺利采摘苹果,果农们一早便做起了准备。果农郑彦林说:“今年,因受自然灾害影响,川坝部分村的果子相对较少,所以我们尽量从川坝地区找帮工人员,帮助我们取袋,摘苹果,他们也可以得到务工收入。”

近年来,祁山镇在发展苹果产业时,更加注重果业的科技投资和经营管理,坚持走出去学习和请进来指导相结合,着力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奇”的市场化思路,推进祁山果业全面转型升级。同时,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按照“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确定了由村支部领办合作社统一组织,坚持统一规划与分户规划相结合,分户栽植、分户管理的建园思路,积极推广苹果现代矮砧密植新技术,在去年500亩的基础上,今年新栽植1537亩,让老果园迸发“新活力”。

乡间田野里,吹着秋风,伴着泥土香,果农们三五成群忙碌于田间,“突突突”的农用车奏着“金秋交响曲”,满载苹果而来,颗颗或红彤彤或尚粉白的果子,将收获的喜悦迎风送达,用这一年的成果来回馈人们的辛劳付出。

供稿: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