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宾朋云集 共襄盛会——甘川陕毗邻地区(九寨沟—武都)文旅环线战略联盟首届大会侧记

时间:2023-09-22 14:58: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九月的武都,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正是喜迎丰收之时。

甘川陕毗邻地区(九寨沟—武都)文旅环线战略联盟首届大会于919921日在武都区隆重举行。

宾朋云集,共襄盛会。这场促进文化交流和文旅融合的区域盛会,将切实推进甘川陕毗邻地区(九寨沟-武都)文旅环线战略联盟区域经济协作。

甘川陕毗邻地区山水相依、文化相近、民俗相通、交通相连,是古代丝绸之路、茶马古道和蜀道的必经之地。区域内自然风光雄奇壮美、文化遗产历史悠久、民族风情浓郁独特、旅游资源丰富多彩,互补性差异性十分明显,协同发展文旅康养产业前景广阔。

近年来,武都区立足区位资源优势,积极打造“生态度假+休闲康养”文旅融合模式,初步构建起了“一城服务、两带串联、四区支撑”的文旅康养新格局。

此次文旅环线战略联盟的成立,体现了甘川陕毗邻地区共谋文旅高质量发展的决心,通过资源互补、经验分享、客源互送、文化互推,使甘川陕毗邻地区区域合作进入了快车道。

“我是第二次来陇南了,感觉这几年陇南发展非常迅速,尤其是旅游。作为文旅企业,我们会抓住此次机遇,利用好联盟优势,开放思想,联动连心发展,共同塑造联盟品牌,不断完善景区软件硬件,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汉江源景区副总经理廖继伟说。

“文旅环线联盟通过加强旅游线路宣传营销、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打造旅游圈,最终达到带动环线旅游的目的,从而吸引更多的游客,我们也期待旅游联盟的成立后,能针对旅游景区,有更多更好的政策和补贴给到天南海北的游客,让大家有更好的旅游体验。”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文旅集团大天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经理蔡薪玉说。

据悉,联盟成立后三省9个市州38个县区之间通过开展经济、贸易、文旅康养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增进毗邻地区地州市和县区之间的友谊,构建市场共拓、品牌共塑、资源共享的文旅产业新格局,打造区域协作典范,深化经贸合作,助推各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