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武都区:时隔40年 为土壤全面“体检”

时间:2023-09-15 01:30: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李圆丰)与“土”相伴,守“壤”有责,查在当下,利在千秋。近,武都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工作正式启动,有关专家技术骨干、中标企业负责人和质控人员共计140余人参加活动

全国第二次土壤普查距今已40年,土壤的利用方式和质量等都发生了较大变化此次启动仪式的召开,标志着武都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正式进入实践阶段,对全面真实准确掌握土壤质量、性状和利用状况等基础数据,提升土壤资源保护和利用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次普查工作武都区共布设土壤表层样样点2981个,剖面样点46个。活动中,有关专家就普查方法、调查技术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技术人员按照采样技术规范要求开展了样点外业定位、立地条件调查、表层土壤采样等现场实操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三普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

“我们计划2023年完成60%的工作量,2024年底前完成土壤取样和测试化验工作,并于2025年进行成果汇总和验收总结,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武都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说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