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武都区:开展“一喷多促”作业 助推秋粮稳产丰收

时间:2023-09-04 11:53:4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抗旱保秋粮丰收的要求,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要求,在局党组的安排指导下,连日来,武都区农技中心抓住秋粮作物生长的关键期,加强水稻、玉米、大豆、高粱等秋粮作物综合管理,科学应对当前高温干旱、病虫危害、低温早霜等灾害因素,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统筹组织种粮大户利用先进的植保无人机开展“一喷多促”作业,确保十天内完成任务,达到秋粮丰收的目的。

此次作业充分发挥植保无人机等高科技植保机械的作用,切实解决农作物生长中后期植株高大、人工不易喷药的病虫害防治难题,提高防治效率和防治效果,合理组配杀虫杀菌药剂混配施药,实现病虫兼顾同治,确保各种农作物增产丰收。同时,示范推广专业化服务统防统治作业技术,对有效解决农民一家一户的防治难、成本高、效率低等方面的瓶颈难题发挥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农技人员合理组配使用高效杀虫剂、杀菌剂,混合喷施叶面肥、抗逆剂、调节剂、提高防治效果。重点防治草地贪夜蛾、玉米螟、大小斑病,大豆食心虫、锈病,水稻稻曲病、稻飞虱等病虫害,为秋粮作物丰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武都区将持续加强监测防控力度,切实把先进的农业技术、实用的农药、肥料送到田间地头,全力打好秋粮作物“一喷多促”攻坚战,确保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及时有效推进,确保秋粮稳产增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