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四个提高”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见实见效

时间:2023-08-24 18:36: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焦小菊)武都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发挥离退休干部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基础深厚、社会影响广泛等优势,持续激发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奉献的政治热情,有效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见实见效。

nEO_IMG_图片31.jpg

提高思想认识,夯实离退休干部工作“基石”。坚持把离退休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区委常委会带头学习传达离退休干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调整充实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实施方案,将离退休干部重点工作纳入区委常委会工作要点,推动破解难题、促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每半年组织召开政情通报会,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听询意见建议,邀请离退休干部参加领导干部大会、参与重大工作和重要社会活动,进一步凝聚离退休干部智慧力量。区四大班子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主要领导陪同离退休干部观摩重大项目、重大产业等活动;在“七一”建党节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在春节等重要节假日上门走访慰问,让离退休干部在见证发展、参与未来规划中,感受到政治上的荣誉感、组织上的归属感、生活上的幸福感。

提高理论素养,筑牢离退休干部思想“根基”。严格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根据离退休干部单位、居住、兴趣等因素,逐步分类探索建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印发《武都区创建“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实施方案》,集中资源打造8个“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点,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向有形、有效覆盖。用好“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及“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集中组织离退休干部收听收看党和国家重大活动视频及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举办“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银辉心向党·助力新武都”等系列活动,邀请教授讲解辅导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线上线下”同步发力,确保离退休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捍卫“两个维护”的政治底色、政治品格更鲜明。

提高服务保障,确保离退休干部身心“愉悦”。依托甘肃省老干部信息管理系统,完善全区3000多名离退休干部434项信息数据,为准确把握离退休干部的生活状况和服务需求奠定坚实基础。区老干部工作局与离休干部工作单位共同建立离休干部“一人一策”服务管理卡,实行工作人员“一对一”联系制度,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等途径,动态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兴趣爱好等情况,做到“四知道、四必访”。足额保障离退休干部工作、医疗、考察等经费,每年安排离退休干部在区级医院进行体检,邀请医生面对面解读体检情况、讲解保健知识,近年来全额核销离休干部医疗费用80余万元。摸底建立无固定收入且生活困难的离休干部遗孀台账,通过慰问等形式给予帮扶,全力营造了愉悦、舒适、充满人文关怀的良好环境,切实把党委、政府的每一份关心传递至离退休干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