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创伤救治应急演练

时间:2023-08-19 23:39:5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胡本平)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急诊、急救意识,强化院前、院内急诊应急能力,在紧急情况下能做到调度有方、出诊及时、救治有力、措施得当。82日,陇南市武都区第一人民医院组织急诊科联合多学科开展创伤急救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驻地附近发生塌方事故,受伤人数1人,120指挥中心要求该院立即组织力量前往救治。接到指令后,当班医生和护士立即携带创伤急救设备、药品出发,本着“先救命后治伤”的原则开展工作,对伤病员进行就地先予抢救、输液、吸氧、止血、包扎、固定、监护、转运。伤者接回医院后立即救治,本着创伤优先的原则,检查、检验、术前备血、急诊手术均开通绿色通道。期间医务科、护理部、急诊科、骨外科、放射科、检验科、手术麻醉科等多学科联合( MDT)诊治,反应迅速、高度协作、秩序井然,提高严重创伤患者的救治成功率。不到一小时,患者就被送进手术室急诊手术。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医护人员配合默契,抢救过程合理,节奏紧凑,各项操作稳、准、快,各学科充分体现了训练有素的业务能力,符合严重创伤患者“黄金救治1小时”的救治理念。

演练结束后,该院主要负责人对本次演练流程及实际操作进行了总结,点评了演练亮点和存在的问题。通过演练,增强了医院应急处置的指挥调度能力、反应能力和协作能力,规范了各项医疗救援措施,锻炼了应急队伍,有力检验了医院24小时应急处突备勤力量的反应能力和专业水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