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暑期安全“不放假”,守护儿童远离烧烫伤

时间:2023-08-15 10:38:2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宕昌县委宣传部 刘辉)为丰富辖区儿童暑期生活,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和县民政局的支持下,宕昌县益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守护儿童远离烧烫伤”暑期安全教育科普课堂在我县安博幼儿园举行,50余位萌娃在社工及志愿者和幼儿园老师的陪伴下开展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社工讲师通过现场提问,让在场的孩子思考生活中的烧烫伤源都有哪些,同时通过学习《远离烫烫小怪兽课堂》让孩子们学会识别生活中的烧烫伤源,告诫孩子们要远离生活中的烧烫伤源;通过感温贴小实验,让孩子们了解产生烧烫伤的热源温度,最后通过情境模拟小剧场,让孩子们学会并牢记烫伤急救五步法“冲、脱、泡、盖、送。”参与活动的幼儿园唐老师激动地说:“守护儿童远离烧烫伤”活动真是太好了,社工讲师深动形象地将预防烧烫伤的知识传授给了孩子和我们,我们也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加入预防烧烫伤相关课程,给更多的孩子科普预防烧烫伤知识,让更多的幼儿远离烫烫小怪兽”。

整个课堂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结束,活动最后,社工为小朋友们发放了感温贴、印有防晒烫伤宣传语的储钱罐、气球、宣传折页等小礼品,希望小朋友们在今后的生活中远离烧烫伤,减少伤害,健康快乐地成长。下一步,益民社工将继续努力,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烧烫伤关爱公益基金一起,持续开展预防烧烫伤科普活动,向更多的未成年和家庭普及烧烫伤相关知识,尽最大可能帮助降低烧烫伤事件的发生率,为守护儿童健康成长和建设美好家庭贡献一份力量。

(宕昌县委宣传部 刘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