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牵好“牛鼻子” 打通发展主动脉

时间:2023-07-06 21:06: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武都区地处长江流域白龙江中游,境内沟壑纵横,地形地貌复杂。今年来,武都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把加快交通运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着力推进道路建设,改善群众出行的条件。如今,纵贯武都的一条条黄金通道,为武都区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了无尽动力。

nEO_IMG_图片7.jpg

2013年12月26日零时——武罐高速通车;2014年11月29日——成武高速建成通车;2014年年底——五阳公路正式建成通车;2016年7月——全长142.92公里的礼武路建成使用;2017年9月29日——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2020年1月1日——渭武高速通车试运行;武九高速公路、天陇铁路等交通项目加快推进......一条条高速公路以及铁路的建成通车,结束了武都区山大沟深、出行不便的历史。

这背后,是武都交通人力排万难、奋勇当先,用汗水和心血擘画了一幅幅“交通强区”的壮美蓝图,在“十三五”发展收官时期向党和人民交出的亮眼答卷。如今打开武都的交通地图,纵横交错的交通线网密密麻麻,这个交通网络,正成为推动武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最强劲的“动脉血管”。

nEO_IMG_图片8.jpg 

“高速公路让我们的生活迈入快车道,没有开通高速路之前,路途遥远怕出门。高速修通后,拉近了武都和周边城市的距离,现在我们出门上高速,一天就可以一个来回。”市民唐甜由衷的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