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鱼龙镇:【党员干部】高举旗帜 实干笃行 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时间:2023-07-03 22:49:4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党员干部】高举旗帜 实干笃行 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鱼龙镇党建办主任  曹犇犇

做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认真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从中深刻认识到基层党组织是执政党最广泛、最前沿的战斗堡垒,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也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组织保证。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传达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好党员干部集中教育培训,以各村党群服务中心为主要培训场所,充分利用“甘肃党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信公众号等载体“送学上门”,制定各村党支部周学习计划,每月开展一次督查检查,每季度书面汇报一次学习成果,每半年开展一次理论学习大比武,教育引导全镇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强化党员干部管理,打造过硬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基础工程,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本次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需要,注重发展文化程度较高、“双带”能力较强的青年人、返乡务工人员入党,重视发展女党员工作,不断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注重全方位培养各类乡村人才,拓宽乡村人才来源渠道,完善人才服务乡村激励机制,鼓励党员干部和乡土人才在基层的广阔天地中锤炼、成长、发光,在基层的沃土里锤炼意志,增长本领,发挥才干,在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改善民生等工作中展现作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工作落实。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基层党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持续发挥党建在乡村治理、乡风建设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引导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积极参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社会治理、移风易俗等工作中,为建设和美乡村贡献自己的力量。扎实推进陇南民事直说“1234”工作法,结合网格化管理,划分党员责任区,收集社情民意,排查化解群众矛盾纠纷,不断强化党员服务意识。严格执行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每月对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各支部开展的重点工作和学习内容等,并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积极培养储备后备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持续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鱼龙镇党建办主任  曹犇犇

联系人:张内强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