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西和县:开展小麦“一喷三防”作业 保障夏粮增产丰收

时间:2023-05-24 22:47:2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通讯员 张旭晖 李娟)近日,在西和县苏合镇泰华山千亩小麦良种基地,伴随着一阵阵马达轰鸣声,满载农药的植保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遥控下,在麦田低空飞行,西和县2023年小麦“一喷三防”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展开。

据了解,时下,西和境内小麦正处于拔节孕穗期,是小麦麦蚜、白粉病、锈病等各种病虫害预防的关键时期,“一喷三防”正是在小麦孕穗期一次性喷施杀虫剂、杀菌剂、叶面肥,增强小麦抗逆性,防治小麦病虫害,防倒伏、防冻害、防干热风、防早衰,增加小麦粒重的重要措施,是促进小麦稳产增产的关键技术。截止目前,西和县已组织合作社与农户通过无人机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5800余亩小麦进行了病虫害防治,共发放5%己唑醇悬浮剂160kg7.5%氯氟吡虫啉悬浮剂200kg、磷酸二氢钾600kg,为西和夏粮增产丰收上了一道“保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