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阳坝镇:康养文旅产业让群众吃上“旅游饭”

时间:2023-05-07 14:36:3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通讯员:尹新玉、赵琳

如诗如画的风景,种类繁多的特色美食,神秘传奇的民俗文化,满目新翠的茶园……康县阳坝镇成为了这个“五一”最圈粉的小众景区,吸引了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游玩,整个“五一”假期,阳坝景区热闹非凡。

康县阳坝镇以秀美自然风光和优良生态环境为依托,大力发展康养旅游,吸引游客走进来、住下来。村民们办农家乐、开民宿、卖土特产。如今,群众发展有盼头、致富有奔头、创业有劲头,一个个如诗如画、宜居宜游的美丽村庄跃然眼前,群众稳“端”生态碗,吃上“旅游饭”。

“五一”假期中,当地农家客栈、住宿宾馆游客爆满。阳坝福鼎园老板娘唐媛媛表示:“整个假期,提前十多天住宿已经订满,长假第一天食客流量达到500余人次,是近三年来游客最多的同样,食尚轩、馨桐苑、森沁、梅园会议中心等餐饮住宿行业,旅游经济收入远远超出预期,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为了更好促进阳坝旅游业的发展在五一小长假期间,由镇村干部、公安、交警等部门联合组成执勤工作组,设立旅游咨询服务点,让大家都感受到阳坝人贴心的服务和热情,让每一位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阳坝镇镇长张旭东这样表示

近年来,阳坝镇坚持走农旅融合发展的路子,深挖当地文化内涵,阳坝镇把大力发展康养旅游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依托梅园沟4A级、珍爱茶山3A级两大自然风景区,因地制宜、精心打造打造了芭蕉林、美人潭、龙头瀑布、六池沟、驴友驿站、油纸伞长廊等一批富有特色的旅游景点,形成了“龙头带动、网状辐射、全域推动”的康养旅游发展新格局,火爆的乡村旅游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

“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我们山地自行车骑行活动,增设美食展示、民俗表演、农特产品销售、茶园采摘体验等项目,直接或间接拉动群众就业,有效增加群众收入,实现了农文旅的有效融合,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阳坝镇党委书记王贵强说到。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内,康县阳坝各景区共接待游客约1.3万人次,迎来了今年旅游人气小高峰,为加速实现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