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康县城关镇:产业兴旺 乡村振兴有底气

时间:2023-05-07 14:23: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眼下,城关镇铆足干劲,谋求发展新突破,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近年来,城关镇先后整治撂荒地5000余亩,建设高标准农田1320亩,修建产业路15公里,香菇、羊肚菌大棚32个地栽木耳20亩,蔬菜大棚8个,猕猴桃300亩,蚕桑基地800余亩,同时,种植高粱、玉米、大豆等小杂粮“从无到有 从有到优城关镇乡村振兴的底色越来越足,群众的生活也越来越富裕。

时节,万物兴盛,千里沃野,风光无限,处处升腾着生机与希望……走进勾家坝村地栽木耳基地,菌袋一排排整齐地摆放在地上,农户们正在娴熟地摆放菌袋,一派繁忙景象。

看,田地里成片嫩绿的麦苗葱葱郁郁,春风吹过,田地里散发着阵阵清香,绿油油的麦苗铺满了农田,很难想象这一片片土地,去年的时候还是长满荆棘、杂草丛生的撂荒地。而这些仅仅是个缩影,“啃”下撂荒地,“育”出丰收田,两年来,城关镇已清表复耕约5000余亩,不断扩大耕地基数,变荒地为良田,为种植户、村集体增收扩渠道,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眼下,正是高粱种植的季节城关镇利用撂荒地整治机遇,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群众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种植高粱,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走进羊肚菌大棚,一个个菌包整齐排列,鲜嫩的羊肚菌争相探出灰褐色的"小伞苞",错落有致地盛开在菌垄上,散发着菌子独特的芳香,一棵棵、一簇簇,挺着胖墩墩的腰杆,长势煞是喜人。采摘工人们正小心翼翼地用剪刀从菌子底部划过,把一朵朵羊肚菌采下装进筐里,白的脚,黑的伞,或大或小的羊肚菌在地里紧挨着。

近年来,城关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从延伸链条、规模经营、人才培育、金融扶持等方面精准施策,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带领群众通过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致富,让乡村振兴的底色更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