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法制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促成长——陇南市武都区马街镇女子民兵变身法治宣传员

时间:2023-04-06 22:43: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 为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近日,陇南市武都区马街镇女子民兵马街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马街镇女子民兵排代理排长王俊,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为主线,通过案例向学生们全面讲解了与青少年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现场具体解读宪法为国家的根本大法,它的地位与权威以及内容。

女子民兵们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对学生们提出的法律疑问进行一一解答,以加强青少年对法律的掌握和运用,让他们能够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告诫学生应努力学习,树立学法、守法观念;并对在场人员宣传讲解防诈反诈知识;同时还向同学们宣传了乡村振兴促进法等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为他们撑起成长路上的法律“保护伞”。

(通讯员:冉子成)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