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生态成果惠民生“两江公园”迎宾客

时间:2023-04-02 23:39: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天蓝水碧,群山滴翠。42日上午,宕昌县两河口镇两江生态公园举行盛大开业仪式。块块绿地,犹如“镇区会客厅”,不仅让越来越多的居民享受到“推窗可见绿,出门即入园”的环境,也成为外地游客感受宕昌民俗风情的一张明片。

宕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玉柏在两江公园开园典礼致辞中介绍:两江公园是宕昌县引进本地企业,利用两河口村滩涂地规划修建的综合功能生态园。内容包括新时代文明实践、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观光旅游、特色餐饮、群众健身、党员活动和民俗文化等。公园的建成,是我县优化营商环境和构建清亲政商关系的重要体现,不断为民营企业解难纾困,助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拓宽群众就近就业创造条件;也是紧紧围绕县委“1346”总体思路,践行“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上”发展理念的具体抓手,更是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展的环保举措。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坚持人民群众至上、生态环保为先、乡村振兴为主的服务发展新理念。何玉柏表示:全县上下要以两江公园的建成为契机,不断借鉴推广政企合作新理念,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工作指南。进一步理清思路依势而动,努力联系当地能人大户和政府合作,联系在外能人回乡创业兴业,盘活现有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本土人才优势,让“土专家”赋能发展,让“田秀才”示范引领,让能人教众人,使众人成能人,为乡村振兴赋能添力。要进一步做优营商环境,坚持“项目为主、硬核招商”的发展理念,精准招引一批龙头型、基地型农业项目,以项目大突破促进发展大提升。要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创建和美乡村,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维护人民群众的生态利益,使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普惠群众最大的民生福祉。真正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美如诗画,绿色文化。两河口镇党委书记李锦科说:两江公园是一座生态休闲型的小城镇水景公园,建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设置了休闲、观光、文化、健身等若干个功能分区,注入具有浓厚的民族乡村振兴特色村寨文化元素。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让全县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宕昌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镇上在园区的植物配置上以开花的乔灌木为主,合理搭配地被植物成自然式群落,形成季相明显、四季有花的园林景观效果。生态绿道融合了赏花、戏水、效游、骑行、红色文化、绿色山水等内容,从多角度展现两河口、舟曲特色村寨春景,两江公园今日正式开放将成为集休闲观光、健身娱乐、文化寻访、旅游打卡的一道靓丽风景。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