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以赛促训 训战结合│成县消防开展第一季度体技能比武对抗赛

时间:2023-03-31 23:54: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为全面检验训练质效,深入推进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主动适应“全灾种、大应急”职能任务需要。3月29日至31日,成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第一季度体技能比武对抗赛。

3月29日上午9时整,成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士气高涨开幕式正式拉开帷幕。大队政治教导员田琛宣读了比赛方案,参赛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由副大队长白永强宣布比赛开幕。

队举行此次比武竞赛活动,充分检验全员岗位大练兵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平台,比武竞赛共设置5000米跑、单杠卷身上、双杠臂屈伸、空气呼吸器组装佩戴操作、倍力系统提升重物操、进攻起点器材运输操、沿外墙铺设干线操以及理论考试等项目。

比赛中,全体参赛队员顽强拼搏、挑战自我,以高昂的斗志、最佳的状态、良好的精神风貌,比出了水平、赛出了作风,呈现出浓厚的“比、学、赶、帮、超”氛围。裁判员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执裁,确保了比武井然有序。

近年来,成县消防救援大队围绕“练为战”这一核心目标,按照“紧贴实战需求、分岗分层施训、补齐短板缺项、提升履职能力”的总体思路,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火场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的原则,不断创新练兵方法,改进练兵手段,强化练兵举措,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练兵氛围,队伍灭火救援实战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全体指战员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

通讯员  李妍妍

单位:成县消防救援大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