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王坝镇:“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丨艾草产业拓展群众致富路

时间:2023-03-29 18:12: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今年以来,康县王坝镇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的根本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紧扣产业振兴目标,聚焦三个共同促振兴机制,围绕五美康县”建设,挖掘资源优势,精心谋划部署,紧抓春耕生产有利时机,不误农时全面推动产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见效,奏响了产业发展“交响曲”,跑出了乡村振兴“加速度”。

走进鸡山坝村艾草种植基地,群众们正忙着翻土、栽种,抢抓农时种植艾草,地头一片繁忙景象,据了解,连续一个月来,鸡山坝村已完成500余亩土地流转和艾草种植,为周边20余户群众提供了就近就业的机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

“我从卸货、整理艾草根苗就在这边干活了,一天可赚100元。没事时,我就在自家忙农活、做家务。”村里的群众正在地里翻地,他说在基地干活不比在工地务工收入少,关键是可就近照顾家里。

下一步,王坝镇将着力延长艾草产业链,深入挖掘艾草药用、养生等功效,实行规模化种植、规范化生产,积极探索农旅结合途径,让艾草产业鼓起群众的“钱袋子”,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