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左家乡:春潮滚滚忙生产 菌袋催开致富花

时间:2023-03-29 18:04: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通讯员:张云霞)农事不等人,春日胜黄金。走进两当县左家乡大庄村黄波菌业科技有限公司,只见厂内机械轰鸣,数十名工人分工明确,熟练地进行套袋、扎口、上架,工人们正推着一车车满满的菌袋入棚,一派春潮滚滚忙生产的喜人景象映入眼帘

黄波菌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两当县食用菌龙头企业之一,已建成标准化钢架大棚126个,5连栋温室3座,智能养菌室面积1536平方米,建成了冷库、干品分拣包装间,引进了自动装袋机、自动分拣机、自动接菌机、高效灭菌炉、冷藏运输车等设备,形成了菌袋生产、食用菌种植、产品冷藏及销售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在发展过程中,公司不断加大食用菌的原母种研发和推广力度,菌袋在市场上深受欢迎,春节刚过便已预订出500万多袋。

黄波菌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主管石红霞说:“黄波菌业从正月初六开始复工复产,计划生产500万袋左右,截止2月底已生产300余万袋。我们用工主要周边农户,每天用工量大约50人左右。”该公司食用菌袋生产采用流水线作业,目前一天可生产3万个菌袋,吸引附近村民和困难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到目前为止,已经提供就业岗位400个,辐射带动2000余户农户脱贫致富。

白月琴是大庄村的群众,家中有5口人,2个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婆婆需要人来照看,日常生活只能靠丈夫外出打工和她在家种地维持,家庭负担较大。黄波菌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菌袋以来,她就到工厂内打工挣钱,下班后回家做饭,既照顾了老人和孩子,每月还能挣到5000余元的工资。白月琴笑着说道:“我从正月初八来黄波菌业来干活。我干的是计件工,一天200元左右。平时干天工一天大概70元。我就近干活既能照顾老人也能照顾小孩。”

近年来,左家乡聚力打造绿色食品产业集群,乘借“小菌菇,大产业”的东风,全产业链布局,集群化发展,不断扩大左家菌业发展的影响力和带动力,让“菌业催文化传承,菌菇促产业兴旺”的美好愿景成为现实,使“小菌菇”成为助农增收的“大产业”。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