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官亭镇:“六到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时间:2023-03-28 16:22: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进村入户询问“两不愁三保障”、产业、群众收入、驻村干部职责作用发挥情况……连日来,宕昌县官亭镇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坚持“六个到位”,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回头看”。建立整改台账、销号管理,确保所有问题清仓归零。

安排部署到位。官亭镇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镇村两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回头看”安排部署会,对照“回头看”15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我镇实际,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责任落实到位。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总负责,班子成员、学校、卫生院、帮扶工作队、各村党支部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官亭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回头看”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靠实工作责任,全力推动“回头看”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nEO_IMG_IMG_20230328_153333.jpg

业务培训到位。结合“抓学习促提升”理论学习大讲堂,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根据工作实际,由镇党委书记马志明,针对脱贫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和人均纯收入、防返贫监测、驻村帮扶、基层党组织建设、资金使用及帮扶项目等15项具体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确保工作干有标准,做有方向,进一步提高“回头看”工作效率。

走访排查到位。镇村干部放弃周末休息,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坚持“全覆盖、地毯式、无遗漏”的原则,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坚持既不拔高标准,也不降低要求,白天逐村逐户逐项开展排查,晚上归纳梳理问题短板,做到“回头看”工作过程扎实、工作务实、结果真实,全面提高各项重点工作水平。

问题整改到位。建立了《官亭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回头看”自查问题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了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各村对自查问题,坚持边排查边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限时对账销号。对需长期坚持整改的,研究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对需上级行业部门解决的,积极主动对接,全面补齐短板弱项、消除隐患,切实提高整改质效,确保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督查指导到位。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深入贯彻“抓执行促落实”,由镇党委书记、镇长、镇人大主席按片区分为三组,分别带队逐村逐社开展督查指导,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面对面、手把手的进行指导整改,进一步靠实责任,确保走村入户全面、问题排查精准、工作落实有力,切实推动全镇巩固成果提质增效。

刘国庆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