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打造茶旅融合园 村民吃上“旅游饭”

时间:2023-03-27 21:55:0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玉娟)最近,正是陇南武都区的春茶采摘最佳时节。每年这个时候,很多游客都喜欢采茶、住民宿的旅游体验。

nEO_IMG_图片1.jpg

武都区裕河镇茶园绿树成荫,茶园吐翠,风光旖旎,民宿林立。裕河镇坟坪子村村民李小平把自家砖混结构的新房改建成了民宿。

起初,李小平担心生意行不好,但自从民宿建起来后,来他家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以前我们干完农活后就常在外务工,后来镇村干部建议尝试在家开办民宿,刚开始对这个没有信心,因为我们这地方比较偏僻,没想到后来体验采茶、住民宿的游客还真不少呢。”李小平笑着说。

近年来,武都区依托资源优势,坚持以“弘扬茶文化、打造旅游业”为理念,打造康养、休闲的生态旅游区。通过充分挖掘自然、历史、人文等资源,大力开发乡村游、农家乐等旅游项目,发展田园经济、观光经济,让当地村民吃上了“旅游饭”,逐渐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新兴旅游产业模式。

nEO_IMG_图片2.jpg

现在,把茶叶卖出去,将游客引进来,茶旅融合,使武都大山里群众的增收致富之路越走越宽。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