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小小羊肚菌撑开田间好“钱”景

时间:2023-03-26 23:56: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周红霞 李海文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随着气温逐渐变暖,位于洛塘镇塄头坪村的羊肚菌种植基地迎来采摘,一朵朵形态可爱的羊肚菌争相破土而出,撑起褐色的“致富伞”。“春耕”伴随着“春收”,让人们提前感受到了丰收的喜悦。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30326151721.jpg


走进塄头坪村羊肚菌种植基地,10多个大棚整整齐齐的排列着,一棵棵“褐色伞伞、白色杆杆”成排成排的竖立着,菌株肉厚而修长,密密麻麻地分布在菌床上,村民们正怀揣着喜悦的心情忙着采摘成熟的羊肚菌。

羊肚菌怕冻也怕晒,要严格把控棚内温湿度,及时喷水和通风,在采摘时要格外小心,不要误伤剩下的菌丝菌种。在羊肚菌种植基地,农技负责人杨林正在指导农户规范进行日常管护与采收工作。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30326151728.jpg


“羊肚菌营养价值高,口感吃起来跟海鲜一样,可提高人的免疫力,很受欢迎。市场平台广阔,价格优势明显,目前种植了120亩羊肚菌,预计2023年产值达400多万。”基地负责人开心的介绍道。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近年来,洛塘镇依托独特的区位和资源优势,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引进多家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政策鼓励,大力发展黑木耳、羊肚菌等特色产业,同时引导合作社带动周边群众,吸纳务工人员,有力带动农户增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