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洛塘镇:发挥人大代表力量 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时间:2023-03-21 19:49:4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骞瑶)为进一步创造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近日,武都区洛塘镇人大以省委“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组织人大代表凝聚人大力量,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助力人居化境卫生稳步提升。

nEO_IMG_微信图片_20230321155458.jpg

一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宣传员”“护理员”。倡导和引导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城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带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带头整治自家庭院,带头打扫单位卫生。同时。定期开展大街小巷、河道沟渠垃圾清扫,积极向沿街门店从业人员、住户宣传“门前三包”。以人大代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整治行动,努力创造“一净三畅九美”的工作生活环境。

二是履行监督支持职能,当好“巡视员”“监督员”。每季度组织代表分片区交叉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大检查、大评比活动。及时发现不足和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做法,助力形成弘扬先进、鞭策后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良好工作机制,并就破解工作难题、建立长效机制等事项,促使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初步建立起综合管理常态化、制度化机制。

下一步,洛塘镇将把人大代表助推环境卫生整治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推动、示范带动和宣传发动作用,在全镇凝聚环境卫生整治的强大合力,携手打造美丽宜居的生产生活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