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走村入户送政策 田间地头谋振兴

时间:2023-03-20 15:32: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石晨)“大娘,家里的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你们老两口平时买菜、买生活用品方便吗?”“老乡,我们乡上最近正打算动员群众发展庭院经济,鼓励群众在自家房前屋后的闲置土地发展果蔬产业,你有什么意见建议吗?”

nEO_IMG_坪垭藏族乡田间地头讲政策.jpg

阳春三月,微风和煦,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好时节。走进坪垭藏族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油菜地旁传来阵阵热闹的讨论声,干部群众围坐在一块儿,共同商议着如何发展乡村产业的发展要事。

据了解,坪垭藏族乡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立足乡情实际,计划以“庭院经济”为载体,鼓励农户利用房前屋后闲置土地建设小菜园,种植蔬菜、果树等,村民们想吃什么菜种什么菜,吃不完的还可以拿出去卖,既能有效避免土地闲置、又可以扮靓人居环境。

“今天我们乡政府的工作人员到我们村商量,如何利用房前屋后的空地种水果树、种菜这个事情,大家坐在一起讨论之后,老百姓都非常赞同,对这件事都很支持。”坪垭藏族乡俄儿村村民孟海涛笑着说。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坪垭藏族乡按照“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开展“抓学习促提升大讲堂“活动,推动全乡乡村两级干部在学习上下苦功,把“抓学习促提升大讲堂”开到田间地头、村头巷尾,走村入户,面对面讲政策、听需求、听建议、解难题,着力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提升农村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以来,我们坪垭藏族乡认真研究行动方案,精心制定学习计划、细化量化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通过走村人户开展大讲堂活动,严格落实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在全乡范围内形成了大兴学习、大抓落实、大促发展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们将在解决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上再发力,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干、实干、苦干,全力推进党建+产业发展、稳岗就业、乡村旅游、民俗文化、乡村治理等后续发展工作落地见效,促进坪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坪垭藏族乡党委书记张文凤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