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宕昌县何家堡乡:点“绿”成金 美丽家园“景”上添花

时间:2023-03-18 23:01: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春风催新绿,溪水吟歌谣。眼下,气温回暖,万物复苏,正是植树播绿的大好时节,陇南市宕昌县何家堡乡抢抓时机,全面启动春季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生态绿色长廊,以“三抓三促”行动,打造绿色长廊,添加亮丽底色。

连日来,何家堡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开展辖区内绿色长廊行道树新植、补植、管护活动。各村广泛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公益性岗位、护林员开展乡村绿化行动。活动现场,大家挥锹挖坑、搬运树木、扶苗填土、浇水定根,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促进苗木提早出苗,提高苗木的成活率和留存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同时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以绿化、美化、适宜、整洁为目标,精心挑选树种,打造绿化带。就地取材、废材利用、建修并举、适当投入,统一规划、整体布局,利用石头、废木材等,在212国道沿线修筑围墙,干砌石墙,平整土地,播撒花籽,栽植行道树,做好绿化建设和生态修复,精心建设生态绿色长廊景观带。同时在全乡范围内开展行道树修剪、补植。着力打造乔、灌、草、花立体复层的绚丽多彩风景线,用心用情扮靓乡村颜值,为建设绿色、生态、美丽乡村再添一抹新绿。

近年来,何家堡乡通过环卫治理、生态修复、植被覆盖等一系列植绿、护绿及增绿行动,生态长廊、村庄周围美景倍增。驱车沿路而行,草坪子、缸沟多个美丽家园、特色花海和田园综合体,成了乡村振兴知名网红打卡地。

何家堡乡党委书记赵云云表示: 2023年,我乡统筹产业结构调整、环卫整治、生态保护,协同推进减污、扩绿、增长,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何家堡乡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补齐短板弱项,以点带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道路环境绿化和公共绿地绿化,持续推进乡村绿化美化,改善村容村貌,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生态绿色长廊,真正为群众打造整洁、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努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乡村建设。

宕昌县委宣传部 刘国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