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全省火调和宣传比武|陇南参赛队赛场见“真招”

时间:2023-03-17 23:13:3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礼县讯 3月16日,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的火灾调查暨新闻宣传比武竞赛在甘肃天水正式拉开帷幕。陇南参赛队伍由陇南市消防救援支队1名领队、4名火调人员、4名宣传人员组成将进行为期5天的比拼切磋。

比武首日,天水气温骤降,下起了雨夹雪,陇南参赛队员克服天气因素,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完成了比武当天的所有项目。

陇南参赛队员“单兵+团战分别挑战消防产品监督业务、现场直播调查询问现场勘验等火调必备技能,参赛队员频入废墟寻证据,抽丝剥茧定真凶。

枝分缕解察微异在消防产品监督业务比武中,参赛队员沉着冷静、精准辨别、团结协作,以专业、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示陇南消防“立标示范,勇创一流”的拼搏精神。

调查询问现实情。在调查询问比武中,参赛队员以专业的询问技巧,扎实的理论功底,查明火灾基本情况,探寻火灾线索,获取证据证言,甄别当事人口供真伪,查证、咨询与火灾有关问题的一切因素。

逐本溯源锁真相。在火灾现场勘验比武中,参赛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封闭火灾现场,了解实地情况,团队商定初步勘验方案。现场勘验人员按迹还原经过,抽丝剥茧、查找“真相”

现场直播强跟进。现场主播根据现场情况,及时发布主播预告,用网络直播镜头记录现场点滴,用案例讲述火灾的危害性,同时,邀请现场嘉宾对火灾现场进行详细讲解,普及消防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网民朋友消防安全意识。

供稿:陇南市消防救援支队

通讯员:任鹏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