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宕昌消防:喜获“学雷锋优秀组织”荣誉称号

时间:2023-03-17 22:42:0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把学习雷锋精神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三抓三促行动上,近日,陇南市委宣传部、陇南市文明办、陇南市民政局、共青团陇南市委员会、陇南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市2022年度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决定》。

宕昌县消防救援大队荣获“2022年度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两名指战员荣获“2022年度全市优秀志愿者”称号、两名荣获“2022年度宕昌县最美志愿者”称号。

2022年以来,宕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纪律严明、竭诚为民的精神,立足岗位练精兵,恪尽职守保平安,出色地完成了灭火、抢险救援、社会救助、疫情防控消杀、重大会议安保、重大节假日景区执勤等各项消防保卫任务,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2年,宕昌县消防救援大队荣获“陇南市精神文明单位”称号。2022年10月,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宕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人员坚守一线,连续奋战在物资装运、搭建帐篷、消防宣传等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

近年来,大队紧紧围绕防火中心工作部署,认真开展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等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深入辖区乡镇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深化消防管理,推动我县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深入开展、确保我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进一步落实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对全县的学校、宾馆、网吧等歌舞娱乐场所进行达标验收,狠抓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职责履行,提高消防安全从业人员查改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引导人员疏散、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四个能力”,努力营造消防安全自我管理、检查、整改、宣传的良好气氛。加强火灾隐患的源头管理,扎实开展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

2022年以来,大队认真开展了“元旦”、"春节”、"五一”、“国庆”、“党的二十大”期间的消防安全检查,据统计,共组织检查组15个,检查排查单位235家,排查火灾隐患479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19份。

荣誉的获得,是人民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宕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必将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全力抓好岗位大练兵、灭火救援、抗洪抢险等工作。同时,荣誉的获得,使全体指战员倍感振奋,激发了斗志和士气,更加坚定信念,用更昂扬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铸牢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