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陇南文县隆重举行2023年春季新兵欢送仪式

时间:2023-03-17 22:37:2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文县讯 三月的文县,桃花盛开,春意盎然。一场隆重的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文州活动操场举行。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忠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袁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锁锋,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人武部上校政委曾献军,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武部上校部长周晓鹏,县人大副主任刘刚,县政协副主席张德武出席仪式。县发改局、公安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卫健局、妇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全体新兵及亲友参加仪式。

仪式由部长周晓鹏主持,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53名入伍新兵英姿飒爽,整齐列队,欢送仪式上,政委曾献军宣读了2023年春季新兵批准入伍命令;县领导为预征新兵和家属依次佩戴大红花,发放参军入伍纪念箱,为军属佩戴绶带并发放“光荣之家”牌,为长期资助困难新兵家庭优秀企业赠送锦旗,新兵代表和新兵家长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忠福向光荣入伍的优秀青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的新兵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入伍新兵要珍惜机遇、遵守纪律、苦练本领、增强技能,将自己锻炼成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优委军人,多立新功,以实际行动为部队建设作贡献,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强大国防贡献青春和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增光添彩,用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和家乡人民的重托。

周晓鹏部长希望新兵尽快融入军营这个大熔炉,锻炼成才,并对新兵和家长们说3点感谢提出了3点希望;

第一,感谢你们的父母、相信我们的共产党、相信人民军队,含辛茹苦把你们养大,将自己优秀的儿子交给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人民军队,听党话、跟党走;第二,感谢你们选择解放军,报效伟大祖国,成为了最可爱的人,愿意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年华,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三,感谢我们文县各级领导,和关心国防和军队建设文县的父老乡亲们,“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部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第一,希望你们在部队这个大熔炉里早日锻炼成才,成为自己的光荣、家里的骄傲,文县的光荣、祖国的栋梁之才;希望我们24万文县家乡人民早日等着传来你们在部队立功受奖的喜报!第二,希望你们成为新时代的热血男儿,军营男子汉,奔赴军营这所大学校,去实现自己的绿色梦想,为部队注入新鲜的血液,增加新的活力,成为部队的骄傲和光荣。为建设一流部队贡献我们文县力量。第三,希望你们牢记党的号召、祖国的召唤,牢记自己家庭殷切的希望;牢记文县24万人民群众的重托,不断改造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新时代革命战士。

据了解,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文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动员号召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参军,经过严格的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役前教育层层筛选,共有53名优秀青年被批准入伍,大学生征集比例达80%,大学毕业生超额完成任务。欢送仪式后,新兵们即将启程奔赴军营,担负起巩固国防、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神圣使命。

供稿:郭洋洋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