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春日限定!颜值与效益并存--陇南市两当显龙镇连翘花海开出增收新愿景

时间:2023-03-17 20:43:1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为高质量助推乡村振兴,陇南市两当县显龙镇紧紧围绕全县“三养一药”特色产业和“八有”山地立体农业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培育优势产业助农增收。眼下,千亩连翘,花开正盛。美丽绽放的连翘花不仅扮靓了乡村,也成为了群众致富增收的新产业。

陌上金黄亮眼瞳,丛生连翘绽芳容。仲春时节,显龙镇近3000亩连翘花次第绽放,艳丽可爱的小黄花弥漫在山岭沟谷,角角落诺,似锦锻随山势连绵铺开,蔚为壮观。

“连翘花和叶子能够制茶,果实可以入药,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已经有多年连翘种植经验的药农张峰说道,“我之前种植了50亩连翘,长成挂果的有近20亩,去年收入近10万元。今年年初我又扩种了近10亩连翘,将来收成肯定会越来越好!”

近年来,显龙镇充分利用资源禀赋,因地制宜,结合地域环境和产业发展实际积极引导群众将中药材与粮食作物、“双百千万”、玫瑰等产业结合起来,创新发展“粮药套种”林药套种“玫药套种”等绿色生态发展模式,形成长短产业优势互补,实现一地多产多效助农增收夙愿。通过在地埂种植连翘,既不影响粮食生产,又在利用闲置的地埂增加收入。在去年连翘产业也已初具规模的基础上,显龙镇今年新种植1000余亩,全镇地埂种植连翘已达近3000亩。小小的连翘,富了村民腰包,保护了生态环境,不仅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了“金山银山”。也拓宽了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显龙镇党委书记刘小龙说:“连翘这个特色产业,管理粗放,收益可观,深受新路子农民群众的认可和喜欢,下一步,我们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引导动员群众扩大种植规模,把美丽的连翘花变成群众的致富花,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通讯员:韩静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