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齐心协力让农田“绿色过冬”

时间:2022-10-17 18:00:1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秋种一粒籽,夏收万担粮。眼下,正值秋播秋种的好时节,在甘肃成县的田间地头,深耕机、旋耕机来回穿梭,犁地、旋地、施肥、播种……村民们正抢抓农时,播撒希望

nEO_IMG_图片1.jpg

以前犁地、种麦需要好多天,现在使用农机快速方便,施肥料、播麦种一气呵成,出苗好、地平整。这两天,农机手李金凤格外忙碌,每天从早到晚穿梭在田间地头。

近几年,我们大力开展机耕路的拓宽,大型机械可以直接到田间作业,我们村的李金凤去年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支持下,购买了一台大型深耕机,现在成了村里的大忙人,耕地一亩100块,种地一亩60,在增加收入的同时方便了村里人。黄陈镇毕家河党支部书记毕小宁介绍道。

nEO_IMG_图片2.jpg

在推进农业机械化种植的同时,成县大力开展各类惠农政策宣传,把农技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在农田里“把脉问诊”,把农资保障到农户家门等方式,科学合理利用耕地资源,大力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广大农民是粮食生产的主力军,只有提高群众对种粮重要性的认识,才能提高粮食生产的积极性,确保种粮面积稳定。在发动镇村干部走村入户点对点”“面对面精准宣传,做好群众思想动员动员工作的同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专题会议、悬挂横幅、大喇叭等多种媒介,线上线下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粮食安全宣传,让农民群众广泛了解农业补贴、购买农机补贴、农业保险等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引导广大群众抢抓墒情气候等有利时机,应播尽播,千方百计保障粮食播种面积和质量,确保粮食生产稳定。

“我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采取联村包片的方式,紧扣粮食生产重要时节、关键环节,大力激发群众复耕土地、爱惜土地、种好土地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同时由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牵头,各村党组织积极落实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推进小田大田,对无复种意愿的农户,探索合作社土地托管经营模式,将土地流转到合作社,签定协议统一播种,土地收益后按比例分红,全面完成全镇9800亩冬小麦,4800亩油菜的种植面积,为来年粮食丰产丰收提供了坚强的保障”小川镇党委书记马周说。

nEO_IMG_图片3.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成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建引领,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为总抓手,将播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定措施、抢农时、强保障,层层分解种植任务,把责任压实到村、到户、到地块,守好各自的责任田,确保秋种不漏一块地、不荒一块田(通讯员  刘建军  苏利霞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