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磨坝乡:防疫生产两不误 药材挖出好“钱”景

时间:2022-10-13 19:05:13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张珂)金秋十月,走进武都区磨坝乡中药材基地,种植户抢抓农时,奋力抢收,在惠益馨种植合作社,金黄药材晾晒满院,阵阵药香扑鼻而来,沁人心扉,处处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我家种了六亩党参,长势很好,我们现在抓紧时间采挖,当天村上的合作社就来收购,不用愁销路问题,省心又省力,我们致富的信心更足了。”正在采收药材的磨坝乡竹园子村村民何桃红说。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根本。磨坝乡坚持党建引领,依托山地特色资源禀赋,采取党建+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持续强化“以一带三”工作机制,用好用活产业奖补政策,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让群众参与产业链、壮大产业链、富在产业链。

“药材采收可以吸收周边闲余劳动力,每天收入120元,离家近又能补贴家用,既解决了采挖药材人力问题,又增加了群众收入”富原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元福说。

同时,磨坝乡发挥电商企业力量,搭建“线上+线下”的稳定产销平台和产品流通渠道,进一步实现了“抓产业、促就业”的目标,稳步推进“十百千万”工程,蹚出了一条村集体经济壮大和群众稳步增收的新路径。

“磨坝乡将在做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推动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持续扩大种植基地建设、示范带动,以点促面、点面结合,不断壮大藏乡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有力激活乡村振兴‘动力源’。”磨坝乡党委书记成杰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