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抢抓农时忙秋播 绘就乡村好“丰”景

时间:2022-10-13 12:25:1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秋意浓,万物收,秋播正当时。十月的两当大地,入目皆是一片火热的农忙景象。旋耕机、播种机在田地来回穿梭,伴随着隆隆的机器轰鸣声,一粒粒希望的麦种被翻埋进土地,来年丰收的希望便开始孕育

秋播工作开始以来,两当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抢耕抢种,按照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的落实,统筹利用撂荒地整治,恢复粮食生产功能确保秋播面积各乡镇抓住土壤墒情适宜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农业机械的作用,及时腾茬整地,适时播种、油菜小麦。在播种期间,两当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各乡镇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生产一线,为冬播工作开展技术指导,确保关键技术落实到田,应种尽种,一种全苗,力保来年粮食丰产丰收,守住粮食安全底线,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粮食事关国计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两当县将冬小麦、冬油菜秋播作为各项工作的重点来抓,严格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按照高效、优质、安全的要求,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积极落实粮油播种任务,深入推进粮食生产经营,不断提升粮食生产综合能力,坚决守稳守牢全县粮食安全底线,夯实了乡村振兴的农业基础。

两当县2022年计划秋种粮油面积4.176万亩油菜1.2万亩、小麦2.976万亩)。截至1012日完成油菜播种1.2万亩,完成率100%;完成小麦播种1.7万亩,完成率57%秋播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

(两当县农业农村局   张满红    冯佩佩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